我们的精神病角落

为豆瓣配置本地域名解析

2020.09.09

根据用户反馈,发现在使用「豆伴」备份时发生错误通常是由于无法访问 https://m.douban.com 导致的。可以通过本地绑定域名解析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
定位问题

你可以在浏览器里访问 https://m.douban.com ,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,将看到如下网页:

douban

如果无法正常访问到该页面,那说明你所在的网络无法访问 https://m.douban.com 。可以通过本地绑定域名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
域名本地绑定

以下操作仅针对 Windows 系统,Mac OS 系统可以参考这篇文章:https://setapp.com/how-to/edit-mac-hosts-file

打开「开始」菜单,找到「附件」-「命令行提示符」项,右键选择「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」启动命令行:

start-menu

在命令行窗口内输入 notepad 并回车,启动「记事本」:

cmd

用「记事本」打开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文件。添加一行,内容为 154.8.131.172 m.douban.com,并保存:

notepad

完毕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