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精神病角落

豆伴数据库的导出和导入

2021.11.02

豆伴v0.10.0版本起,支持将备份数据库完整导出(备份)和导入(恢复)。用户可以将之前备份的数据搬迁到其他浏览器或其他设备上。

export-import

导出/备份数据库

打开要导出数据库的浏览器,在扩展下拉菜单中选择「浏览备份」:

menu

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「备份数据库」按钮:

buttons

导出成功后,浏览器会下载一个文件名为「tofu-db-backup.zip」的压缩文件,里面保存着 JSON 格式的数据库文件。内容如下:

db-zip

导入/恢复数据库

打开要导入数据库的浏览器,同样地,在扩展下拉菜单中选择「浏览备份」,在打开的页面中点击「恢复数据库」按钮,选择之前备份的「tofu-db-backup.zip」压缩文件。

无论是备份操作还是恢复操作,都会比较耗时和占用内存,具体视备份数据大小而定。本人电脑 8G 内存,备份数据压缩包 120M,解压后数据大小 800M,可以顺利导出和导入。

操作失败可能的原因

  • 导出数据过大,系统内存不足,浏览器失去响应
  • 导入数据库的扩展内已经备份了相同的用户数据,导入操作不能覆盖或合并已有的数据
  • 导入的压缩包数据已损坏
发表评论